茶蛋的爱丽和防弹的阿米。快乐理智追星🤩

林彦俊 | 两个世界

灵感来自林彦俊歌曲《对手》mv,依旧没有文笔,又是一篇我不太清楚我想写什么的产物,献丑了。

本故事纯属虚构。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


01.

你在奶奶家小吃店里长大,懂事起就会在店里帮奶奶干活,奶奶心疼你总叫你去玩,你也听话,去小公园玩一小会儿就又回店里了。

有一天,你像往常一样去小公园呆了一会儿,正要回去时却下起了大雨,你就躲在了滑梯下面等。过了一会儿,奶奶就撑着伞来接你了。

你很喜欢牵着奶奶的手,虽然皱皱的,但是很温暖。

回到小吃店门口,你第一次见到了林彦俊,他淋湿了,怯生生低着头地站在屋檐边下。

奶奶招呼他进店里,他还害怕弄脏了店里的地方。你主动地拉他进去,他惊讶地抬头看你那一瞬间,你也看到了他的眼睛,你还小,不知道怎么形容,只觉得那是你看过最好看的眼睛。

林彦俊不爱说话,奶奶简单问了几句就没再问了,默默地给他毛巾和做了些吃的给他,你就一直坐在旁边看漫画书,陪着他。


“真好吃。”

“嗯?”


林彦俊突然说了三个字,又不说话了。你看了看他,他的眼角似乎也被雨淋湿了,他吸了一下鼻子。

你倒了杯热茶推到他那边,然后继续看漫画书。

你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,不知道他淋雨的原因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出现。只是希望这场雨快点结束,希望太阳公公快点出来,让他暖和一点,让他可以开心起来。


从这之后,林彦俊就总是光顾奶奶家小吃店,每次都坐在固定的地方,默默地吃东西。

他有时候还会帮忙,每次奶奶都会特别给他做好吃的作为奖赏,你忽然有种功劳被抢了的感觉。

不过,林彦俊也会把好吃的,推到你面前,你看他,他也看你,还是不说话,但他有微微地笑了一下,你便一直记住了他的那个笑。

就这样,你和林彦俊也算是成为了朋友吧。




02.

在学校里,你听到不少林彦俊的故事,他家里很有钱,他学习很好,运动也好,很受女孩欢迎。

不过你们在学校里也没太多的交集,放学后,林彦俊倒是喜欢去找你,美其名曰为了帮你学习,他说这是奶奶拜托他的。

你觉得他比课堂上的老师更会讲课,只是他的外貌和声音都太出众,让你偶尔会开小差。你一开小差,林彦俊就弹你的额头。


“林彦俊!很痛诶!”

“谁叫你又发呆啊,我刚刚讲什么了?”

“额……我没听,你再讲一遍?”

“你听好了……”


一遍一遍,林彦俊不厌其烦,而你敷敷衍衍。到成绩出来,他比奶奶还痛心疾首,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你。

有时,你也挺烦林彦俊的。奶奶不让你在店里帮忙,他又抓着你学习学习再学习。于是,你会打着换个地方学习的名义,拉着林彦俊到处玩,然后又被他弹额头。


“你啊。”

“干嘛又弹我额头!”

“但凡你能用玩的精力去学习。”

“林彦俊你比奶奶还啰嗦诶。”

“唉……”


林彦俊无奈地长叹一口气之后,他又陪着你玩了起来,你就能看到他更明亮的笑容,好几次都会出现在你梦里的笑容。


“诶~林彦俊你有酒窝诶,能不能让我戳一下?”

“你有病吗?”

“哎呀让我戳一下嘛~不要害羞啦~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就一下嘛~小俊俊~”

“说了不要。”


林彦俊抓住了你双手腕,由于你是歪着身体要去戳他的酒窝,就导致重心不稳,直接趴到了他的胸口上。

你们都愣了一会儿,马上分开,正襟危坐,一时间,气氛很尴尬。
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嗯。”


你也是从这个时候,发现了自己心里的少女心事,也只能把这心事压在心底。

因为你觉得,你和林彦俊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


03.

又是一个下雨天,林彦俊躺在床上看着窗外,他又想起了那天从家里的牢笼跑了出来,机缘巧合地到奶奶家小吃店避雨,慈祥的奶奶给了他柔顺的毛巾和美味的食物,还有暖暖的茶,和旁边安静的你。

林彦俊的心里在喊着,好想见你。

他打了个电话去奶奶家小吃店,跟奶奶说他想吃什么,然后下楼去等着,一个小时后,你就带着外卖来了。


“原来你生病了啊!”

“你就这么不关心朋友的吗?”

“对不起嘛,我这不是来了嘛。”

“我饿了。”

“好啦,要不要我喂你啊?”

“我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又不是残疾。”

“是吗,你那个语气,我以为你在跟我撒娇呢。”

“你没事吧?我跟你撒娇?”

“好啦,算我听错了嘛。”


林彦俊吃东西的时候,你环顾他家的客厅,感觉比奶奶家小吃店还要大,架子上摆放的那些装饰品啊、墙上的装饰画啊、头顶的那个水晶,还有超大电视机,看起来都价格不菲。

你跟他一起坐在地毯上,你有点怕会不会把这毯子弄脏了,整个人崩了起来。


“去我房间吧。”

“你想干嘛?!”

“你想干嘛?”


林彦俊弹了一下你的额头,就起身回楼上的房间去,你跟上去之前有些犹豫要不要收拾一下茶几上的东西,但你们一走开马上就有佣人过来收拾了,你白操心了。


林彦俊的房间还是挺大的,风格很简单,就书架看起来“贵”一些,书中自有黄金屋嘛,他这一架子的书,是“矿”啊。

他随手拿下一本给你看看,你翻了两页就瞪大了眼睛,皱眉紧盯书上的内容,再翻两页就捂眼。


“噢唔,我的眼睛!”

“噗哈哈哈……”


一会儿之后,你玩着电脑游戏,林彦俊躺在床上指挥你,然后你输了。


“游戏都玩得那么差。”

“林彦俊你闭嘴!都是因为你在吵我才输的!”


游戏玩腻了,你就挑了一本小说,拉过椅子到床边坐着看,看着看着你竟入了迷,直到手机震动收到奶奶发来的短信才发现,已经傍晚了。

你想跟林彦俊说再见,可他睡着了,你又被他的睡颜给迷住了。怎么看,怎么好看,是那么好看。

你还想小小地报复他一下,谁叫他老是弹你的额头,可到你落手时,只是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这就够你的心脏一阵小鹿乱撞了。

你本想落荒而逃,可是……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轻轻地叫醒了林彦俊,他睁眼迷糊的样子还挺可爱的。


“林彦俊,我走咯。”
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不用啦,你生病了诶,还是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林彦俊脸上好像露出一丝失望,你笑笑摸了摸他的头,他马上一脸“你疯了吗”地瞪你,你才觉得他恢复了“正常”。


“要快点好起来哦。”

“行了,你快走吧。”


大不了,明天再打电话给奶奶,然后就又能见到你了,林彦俊是这么想的。


“走啦,不要太想我哦~”

“滚。”


他脸上泛起了可疑的红晕,你没有戳穿他,在被他拿枕头打之前,离开了他的房间。

到了一楼,诺大的房子,安静的可怕,催促你想立刻逃离这里。你都有这样的想法,那……在这长大的林彦俊呢?

你回到小吃店,看着这条小街入夜后的热闹繁华,回想起走出大宅子时回望它的那番冷清景象,感觉隔的很远。




04.

林彦俊在台上演讲的时候,你在台下看着,有时会听得打瞌睡。

考试排名,林彦俊的名字总在第一名后面,而你的名字在后半段。

学校辩论赛,林彦俊在台上和校花各不相让地辩论,你和同学躲回她的宿舍一起追星。

运动会的时候,会有很多女生给林彦俊加油、送水或递毛巾,你去跑个800米都是最后一名。

校庆晚会,林彦俊在舞台上弹吉他唱歌,你和同学排练的小品都不能上台。

放学了,林彦俊都有私家车接。


但是……


演讲前,林彦俊会找你排练,非要你点评。

模拟考之前,林彦俊一定逮着你复习。

辩论赛前几天,林彦俊也是抓着你跟他排练。

运动会的时候,林彦俊在一旁很紧张地看着你,不动声色地跟着你。

校庆晚会的那首歌,林彦俊对着你练了几十遍,你编的小品看得林彦俊笑到头掉。

私家车拐个弯,林彦俊就下车了,然后跑着追上你,跟你一起走回奶奶家小吃店。


你有时觉得林彦俊离你很远,有时又觉得他很近。

你一时间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要不……努力一下?




05.

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单出来了,一放学,林彦俊就直接去你的班级找你,你的同学说你早就走了,成绩单也忘了拿。

林彦俊看到你的成绩单,皱紧眉头,忧心忡忡地去找你。

你不在奶奶家小吃店,就是在小公园,正躺在椅子上看着漫画哈哈笑呢,正上方突然出现林彦俊的脸,你知道他又要弹你的额头了。


“啊林彦俊!!!”

“除了漫画,你能不能看看别的东西,比如你的成绩单。”


林彦俊把成绩单怼到你面前,你挥开他的手继续看漫画。


“成绩单不好看。”

“你也知道不好看哦,你就没想过将来要做什么吗?”

“接手奶奶的小吃店呀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,奶奶希望你考个好大学找个体面的工作吧。”

“小吃店老板诶,多体面啊。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“哎呀,我知道,能考上大学的话,就去学个经济管理什么的吧,然后接手小吃店,考不上就当小吃店老板,完美。”


林彦俊知道,你也知道,奶奶是希望你将来能有更好的成就,所以奶奶拜托林彦俊带你学习。但你并不想有什么成就,只想早点接手小吃店,让奶奶享福。

你不知道的是,林彦俊还想和你一起读大学。

他到你旁边蹲下,很诚恳地看着你。


“我们一起努力吧?”


“哎呀,既然你都这么诚心诚意地求我了,那我就勉为其难陪陪你吧。”


你说完,林彦俊又想弹你额头,被躲过了。

其实,他是想摸摸你的头,因为当时你看着他的那个臭屁样子,他觉得很可爱。


只是,林彦俊的步伐始终比你快,快到他已经收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而他还打算藏起来不让你知道。

你是在办公室接受老师表扬你近期学习很认真,听到他的班主任在吹嘘才知道的。

从办公室出来后,你忽然明白了,你和他始终不是一路人。




06.

那天,你把林彦俊叫到小公园来,他看到你又在看漫画,又弹你的额头,这次你没有生气。


“林彦俊,你会去国外读书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去吧。”

“那你……你呢?”

“我啊,我要把奶奶家小吃店发扬光大!嘻嘻。”


林彦俊走的那一天,你拿着奶奶做好的点心过来给他送行。


“替我谢谢奶奶。”

“嗯。”


林彦俊要上车了,他停下来看向你。


“你不要太想我哦。”

“臭屁。”


林彦俊笑了笑,坐上车离开了,你就一直站在那,看着车子越来越小,消失在转角。回家的路上都还好,到看见奶奶的时候,你终于忍不住扑到奶奶怀里哭了。


那天林彦俊其实是想问你,“那你愿意等我吗?”




07.

今后的很长很长的时间里,你会怀念林彦俊弹你额头时那个不痛不痒的力度。


你没有考上好的大学,奶奶很生气,当她看到你用心经营小吃店的时候就释怀了,摸着你头说只要你喜欢就好。

奶奶病了,离开了,你一个人把奶奶家小吃店经营的很好,甚至有慕名而来的客人,每日很忙也很充实。


这天半夜,送走最后一位客人,你准备打烊了,听见老旧的门又发出了吱呀的声音。


“不好意思,现在打烊咯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
听到他的声音,你猛地一抬头,手里的碟子都差点拿不稳。

林彦俊冲你笑笑,酒窝跑了出来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你把碟子放下,三步做两步走过去要抱他,林彦俊就已经把手抬起来,这样他也可以好好地抱着你了,他想这么做想了很多年。


“我一直都想知道,抱着你是什么感觉。”


你问他是什么感觉。


“安心和幸福的感觉。”


他把你抱紧了一些。


“和我交往试试看吧,可以吗?”

“好。”


林彦俊用力把你抱起来转圈圈,你觉得自己幸福得要晕过去了。




08.

林彦俊带着你,进入他的世界。

带你去昂贵的餐厅吃烛光晚餐,带你去私人酒吧认识他的朋友,你可以随时进他的个人公寓,可以随时刷他的卡,也给你送好多礼物,还帮你翻新小吃店。任何重要的场合,他都会带上你,消息就都传开了,他的那堆爱慕者集体失恋。


你也会邀请林彦俊进入你的世界。

他给你打工端盘子,给你当小白鼠试吃你做的新菜,重复的工作会有点无聊和累,所以有时打烊之后一起去吃大排档,休息的时候会去约个会,或是在家里约会,哪怕只是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吃同一杯冰淇淋也很温馨。


但在林彦俊的观察来看,相比起你在他这边的拘谨和无聊,你在自己的世界里会笑得更开心一点。




09.

像往常一样,林彦俊带你出席一个晚宴,他和别人侃侃而谈,你找了个借口溜走去吃东西。

你尝了一个点心,总觉得差点什么,有个人走到你旁边。


“这位小姐你好,你觉得这份点心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嗯……我觉得应该……”


林彦俊一直用余光观望你那边的情况,看见你和别的男人聊得那么开心,他一开始是有点吃醋,接着又不安了起来。


晚宴结束后,你和那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交换了名片,才知道对方也是个厨师,叫董岩磊。

之后,董岩磊就常常会到你的小吃店,跟你交流做菜的心得。


林彦俊来找你的时候,又看到你和董岩磊聊得很开心。你给他准备好吃的之后,还把他冷落在一边。

要打烊了,董岩磊才离开,而林彦俊的饭菜一半都没吃完。


“怎么啦?不合胃口吗?”


林彦俊先是皱紧了眉头,一副很生气感觉快要爆发的样子,可是下一秒又像泄了气一样蔫下去。


“我在想,你留在这里是不是会开心一点,我是不是不应该强迫你来我这边……是我有点着急了……”

“不不不,彦俊呐,我只是还不习惯,我也不至于表现得那么明显吧?”

“可是,你跟董岩磊在一起时就很开心……”

“噗……”


你走出吧台,到林彦俊面前,把他的椅子转过来,直接坐上他的大腿,勾着他的脖子。


“彦俊呐,你的世界很精彩,我觉得很新奇也会紧张,可是因为有你在我身边,所以我不怕。而且你只看到了一部分,你没看到我看到的那部分。”


在外人面前,林彦俊明目张胆宠爱你的那个眼神和表情,日渐显眼,这让你心里莫名的自信满满。


“坦白说,我觉得很好玩呀。而且你知道吗,我超爱你的反差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看啊,你在你的世界里,是林先生,是林总。当你离开你的世界,来到我这边的世界,卸下你身上所有的担子,你就是我的林彦俊,信任我,依赖我,我好有成就感哦。”

“噗嗤……”

“你终于笑了~是不是我最近跟董岩磊来往得太多,你吃醋啊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好!明天开始,我禁止他踏入这里一步!”


林彦俊再次笑了出来,然后紧紧地抱着你,把头靠在你的肩膀上。


“太好了,谢谢你。”

“彦俊呐,我也谢谢你,愿意来到我这边。”


原来他也是这样不安,像你也害怕他会觉得你的世界枯燥乏味,你还给自己做心理准备,万一他真的要回他的世界去……

林彦俊好似知道你在想什么,抬起头,十分严肃认真地看着你。


“哪一边,什么样的,都无所谓,我只要有你,就足够了。”

“谢谢你,我爱你。”


林彦俊没有说话,抚着你的脸,用温柔的吻来向你传达他的内心。




10.

以前,你曾经对林彦俊说过这样的话。


“林彦俊,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。”


当时林彦俊就拿着你的练习本敲了一下你的头,练习本上划满了红色的错号。


“是啊,我是学霸,你是学渣嘛,重写!”

“嗷……”


如果你现在还跟他说那样的话,林彦俊就会回你,


“我知道,我去你那边就可以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7 )

© 茶茶米米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